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学子赴忠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2年09月18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前往忠县马灌镇果园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忠县马灌镇果园村时光印象馆。受访者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忠县马灌镇果园村时光印象馆。受访者供图

  实践团成员走进忠县马灌镇果园村时光印象馆,大家通过一张张照片,了解了该村的特色产业和发展历程。

  “大家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晒不怕累,扛得动机器,讲得好故事,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大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用镜头展示果园村的人文风光。”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党委书记程元元说,学生们不能止步在拍照片拍视频的表面,要深入下去,实地感受并思考果园村需要什么,怎么为果园村做实事。

图为实践团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忠县马灌镇果园村运用线上新媒体宣传和线下吸引游客带动消费等两种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作为果园村的网红,“老坛泡菜姐”陈章蓉借助重庆电商扶贫的东风,开展直播带货业务,其线下实体店与线上网店都有不错的收入,为乡村振兴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村里的这些典型人物,就是学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最好的内容体现。”程元元说,实践团成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镜头记录果园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精彩瞬间。(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