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云联动将呈现一场“云上科普”盛会
2022年09月17日 14: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陈超)记者17日从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为助推川渝两地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将携手于9月19日至25日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主题活动,届时将为民众呈现一场“云上科普”盛会。

  为充分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的发展水平, 2022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线上主题活动设置了科普日主场活动云直播、科技馆川渝科普列车答题活动、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科学听我说”优秀科普演说作品展评、助力“双减”特色科普基地云联动、区县联合行动云直播等六个板块内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人文历史、自然生物、物理数学、科技创新等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助力“双减”特色科普基地云联动板块,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面向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基地公开征集一批拟在科普日期间开展的特色活动。

  据了解,除了可以利用大数据直观展现“数‘说’天府科技云”成果,还有汇聚区县科技力量加快构筑成都新经济优势的“‘五百双千’云联蓉城”,更有聚焦五大重点人群推出的“e起学科学”科普闯关活动,以及“玩转科学美空间”,线上游历打卡别样科普场景,让民众感受到独具一格的科技新风尚。(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