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
2022年09月17日 13: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记者钟旖)9月14日至16日,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圆满举行。这是重庆市今年开展的首个国家人社部专家服务示范团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城口县委、县政府共同牵头实施。活动涵盖特色农业、生态林业、农文旅融合和医疗卫生4大领域、8个大项、30个受援点。7位专家高屋建瓴、对症施策,从多个领域支持城口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实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聚智发力。在3天的服务时间里,专家团共开展技术指导10次、讲座报告5场、座谈交流7次、带教查房1次,解决重难点技术问题6个。

图为专家受聘为“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专家受聘为“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重庆人社供图

  活动中,专家们深入重要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一线,以专题讲座、技术指导、现场教学、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在解决技术难题、培养基层人才、转化科技成果、推动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总结会议上,专家结合实际调研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在场领导为专家颁发“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聘书,意向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相关专家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图为总结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总结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重庆人社供图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表示,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城口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受援单位建好、用好长效合作机制,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用心用情留住专家。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谈到,在活动筹备期间,人力社保部门广发英雄帖、高悬需求榜、诚邀实干家,让基层报项目、项目配专家,让帮扶真正走心、对路,最终促成这次活动圆满举行。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倾情倾力和城口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城口定将早日建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之城、人才之城、创新创造之城。(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