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助力黔江兴泉社区乡村振兴科普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17日 12: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记者钟旖)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技助力黔江兴泉社区乡村振兴科普活动近日在黔江区举行。

  该活动由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黔江区科协、黔江区中塘镇兴泉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主办,百余名村民和科技志愿者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兴泉社区文化广场,村民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通过现场互动游戏,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带到村民身边,促使人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中,主办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猕猴桃果品分级筛选技术”的实用技术培训。线上利用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网站的科普专栏,上传猕猴桃果品分级筛选技术科普课程,供村民在线浏览学习,克服时间、空间和教育环境限制等问题,使村民能够随时随地按需学习;线下,农技专家为20余名猕猴桃种植户口头讲解、现场示范,推广果品分级筛选技术,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在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里,科技志愿者通过向村民介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成果,让村民了解适应山地农田的水稻耕种先进技术,为科学种植中增收致富打下基础。在猕猴桃科普基地,农技专家则向种植户介绍猕猴桃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方面所做的和取得的成果,积极引导农户养成信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习惯。

  据悉,2021年以来,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黔江区中塘乡兴泉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了“村会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促使兴泉社区农业产业发展有特色、农村实用技术有升级、公民科学素质有提升、联合党建工作有特点。(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