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巴南选拔赛举行
2022年09月16日 22: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邹露 郭进)“电子烟真的能‘不上瘾’吗?”“久坐有哪些危害?”“这些急救知识你都会了吗?”……9月15日,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巴南选拔赛在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知识竞赛。邹露 摄
知识竞赛。邹露 摄

  此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科普展示等流程进行。来自巴南区医疗系统和非医疗系统的16支队伍,大家携十八般武艺齐上阵,通过健康歌、健康操、快板、演讲、情景剧、小品等形式,传播控烟、健康饮食、忌久坐、控“盐”值、急救等科普知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知识大餐。

  现场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区总工会的“健康护卫队”和东温泉镇中心卫生院的“无敌东医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通过这次知识竞赛,使我们对卫生健康知识得到了提升。”医疗组参赛选手郭彩霞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参赛队伍展示科普知识。 邹露 摄
参赛队伍展示科普知识。 邹露 摄

  “举办本次比赛,目的是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我区健康教育专业队伍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引导全区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健康观念。”巴南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巴南成为全市唯一实施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区县。目前,正在探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断完善健康监测评估体系,持续推动“健康提素”关口前移,居民健康水平持续向好,促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在巴南落地见效。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