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文商旅标杆 大足大融城9月30日正式亮相
2022年09月16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陈媛)重庆大足大融城购物中心将于9月30日开业,作为大融城产品线首个文商旅综合体项目,届时将为大足商业格局注入新动力,成为城市商业又一标杆之作。大足大融城立足重庆渝西黄金区位,结合大足特色传统文化,与古街古城共同打造城市微度假消费圣地。

图为项目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区位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区位图。主办方供图

  渝西1小时经济圈 多元业态契合消费需求

  大足大融城地处大足核心区域,所在的棠香街街道是大足新老城区纽带连接口,与香国公园、学校、医院等配套设置相毗邻,有效辐射新、老城区35W本地消费人群。作为城市开发重点区域,已吸引众多开发商进驻,诸多高档住宅带来的是具备消费力和经济力的稳定高质量客群。

图为项目俯瞰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俯瞰图。主办方供图

  目前,大足大融城已签约专业运动场馆品牌龙都体育、提供美好生活提案的大型连锁超市品牌世纪华联超市、潮流休闲聚集地“悦”Party以及亲子互动玩乐空间爱玩嘉年华等主力店铺,引进Adidas、NIKE、New Balance等潮流运动品牌,华为、苹果等优质智能数码品牌,招商进度已完成98%

图为项目内部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内部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LG层重视生活品质,规划健身房、超市等生活配套业态,全面提升区域生活格调;L1层与L2层规划餐饮、零售、配套等业态,多元店铺,构建美学美味并存的生活空间;为满足周边亲子家庭的消费需求,L3层由儿童游乐、儿童零售及亲子餐饮构成,并结合大融城超级学院IP引入大足本地非遗文化传承课堂,打造寓教于乐的亲子空间;娱乐业态则集中在L4层,规划组合KTV、酒吧、餐饮等业态满足一站式社交聚会需求,成为大足首个全业态体验生活目的地。

  ⼀城两街二十四景打造城市文商旅标杆

  不同于常规文商旅项目,大足大融城以文旅+mall联动布局“⼀城两街二十四景”,打破了传统文商旅项目的打造模式,以文商旅综合体的姿态进入市场。

图为昌州古城。主办方供图
图为昌州古城。主办方供图

  其中,“昌州古城”占地约2.6万方,以“宋风宋韵”为设计理念,高度还原宋代街市和民间民俗,衙门、寺庙、祠堂、作坊、古戏台等历史人文场景,带领游客穿越古今,体验大宋人文风情。而与“昌州古城”对望的是重庆唯一的婚恋主题街区“香霏街”,通过打造多个浪漫打卡地标如河畔教堂、寻爱之路、挚爱广场、告白广场等5大沉浸式互动打卡场景,营造罗曼蒂克氛围。

  2021年10月,两街同时开街,2021年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与此对应地,在业态规划上,古城以餐饮美食、地方小吃、文创手工品、民俗文化、特色茶楼、民俗客栈为主,目前已汇集了渝大狮老火锅、花儿胡同、六易居、石马老张家羊肉米线等特色餐饮,四海茶坊茶楼,古风韵味民宿颂棠别苑,荣昌陶、石化石说等文创手工店,能兼顾本地及到访大足旅游客群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香霏街则是汇聚餐饮、美食、零售、非遗、教培、娱乐等丰富的业态品牌,引进AnRan37°C、七分甜、带花回家、时指间造物工坊、钰源足道会馆等品牌,完善街区的游逛体验。

  总体来看,大足大融城“一城两街三位一体“的格局,实现了商业动线的无缝贯通,人气互补,形成完整的消费链。项目将文旅和商业深度融合,深耕文化力与场景力,以“一城两街二十四景”格局,焕新客群的消费体验。

  市场动荡主动求变策略先行迎合本地消费

  大足大融城沿袭大融城品牌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运营推广策略,深度挖掘大足非遗文化的亮点,落地非遗文化活动,将大足非遗文化被更多人看见。

  据了解,今年3月,昌州古城联合重庆电视台《了不起的你》栏目组开展“超级学院非遗棕编课堂”活动,带领小朋友感受非遗棕编的魅力;春节期间,大足大融城则是开展非遗文化演出活动,推出“中敖火龙”“万古鲤鱼灯”等非遗展演,展现大足非遗文化的内涵。

  从两街在疫情期间的定位策略转向,到大足大融城融合大足非遗文化打造线下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大足大融城深度契合本地消费者和旅游消费者两大群体的多元需求,拔高人们的视听体验和人文感知,成为大足商业新消费格局的先行者。

  大足大融城作为光大安石旗下全国第十九座大融城,重庆市内第六座大融城,正是依托了大融城品牌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精细的运营模式,联袂泽京集团带来大融城产品线首个文商旅综合体项目,将微度假氛围引入大足商业市场,

  继去年10月两街开街后,大足大融城商业盒子板块,届时大足大融城的文旅板块与商业板块将完全打通融合,以大融城品牌文旅商项目第一子之姿强势登场,不仅促进城市消费提档升级,还将进一步革新城市商业格局,推动大足更好地融入成渝1小时经济圈。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