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
2022年09月16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周毅 梁钦卿)15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重庆市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个体工商户是解决就业、创业发展的重要群体,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共同富裕生力军的重要作用。”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杨光介绍,截至目前,重庆现有个体工商户224.72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67.37%,较去年底增长率4.81%,主体数量保持平稳增长。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杨光表示,希望通过“服务月”期间开展的集中宣传、走访调研、拓展融资方式、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等活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为该市个体工商户们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介绍,人力社保部门将在“服务月”期间通过强化政策落实、强化创业扶持、强化培训服务等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助力稳岗扩岗,提供用工支持。

  重庆市税务局副局长周梁刚介绍,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开展针对个体工商户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提升办税人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