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措并举保障秋粮生产可靠供电
2022年09月16日 1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周毅)“这几天正是秋粮生产入库的关键时期,感谢你们过来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9月15日,重庆大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勤,对上门开展“驻园式”服务的国家电网红岩(大足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大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检查用电设备并了解用电需求。王非凡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大足区储备粮有限公司检查用电设备并了解用电需求。王非凡 摄

  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保障秋粮生产用电,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是电网企业的责任担当。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围绕秋粮生产供电保障工作,在加强运维管理、业务高效办理、便民优质服务等方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服务农时农事。

  位于重庆梁平区的田中秧农业科技股份合作社,主要为区种植户提供水稻、油菜、大豆等粮食作物的烘干服务,秋收旺季可辐射周边4000吨农作物的烘烤加工。9月14日,国家电网红岩(梁平营配)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来到该合作社附近,对10千伏线路及电力设备开展特巡。9月以来,国网万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充分运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第一时间消除缺陷隐患,同时主动上门对接农业园区等企业、农户,协助客户排查处理设备安全隐患,杜绝用电设施带“病”运行,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安全。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利用无人机对涉及秋粮生产的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黄凌霜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利用无人机对涉及秋粮生产的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黄凌霜 摄

  国网重庆电力在做好精益设备管理的同时,还不断加强服务宣传及诉求管理,延伸便民优质服务,组织人员深入秋收现场,24小时响应客户诉求,帮助指导客户做好农排表计、漏电保护等设备的日常检查和故障处理,确保秋粮生产期间用电无忧。

  9月12日,国家电网红岩(开州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电力服务网格微信群,收到大进镇村民反应玉米脱粒机频繁停机的问题,第一时间上门为其排查,解决用电难题,保障生产用电正常。为确保秋收安全用电,粮食颗粒归仓,国网开州供电公司立足实际,以网格化服务为基础,成立秋收保供突击队,24小时在线提供电力咨询和故障处理服务,并定期回访,实现一对一全程跟踪,切实让农户享受到安全、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温泉镇乐园村处理表计故障。王方义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温泉镇乐园村处理表计故障。王方义 摄

  高效办电也是国网重庆电力全面做好秋粮生产供电保障服务的具体举措之一。该公司通过建立秋粮生产办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缩短办电环节,全力为秋粮生产用电提供快捷周到的电力服务。

  重庆璧北十万亩蔬菜基地以现代化耕种模式,集中培育当季蔬菜,形成产、运、存储产业规模,每天可向中心城区供应蔬菜约500吨。9月11日,国家电网红岩(璧山综合)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该蔬菜基地新建抽水房,有增容需求,随即为其建立秋粮生产办电绿色通道,同时为客户制定电力新增方案,以最快速度响应报装和复电需求。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9月14日11时许,党员服务队经过4个半小时的连续作业,为蔬菜基地抽水房新立电杆2基,新增变压器200千伏安,搭接线路200余米,新增动力表一只,成功将抽水房通上动力电。此外,党员服务队还重新对抽水房进行了室内布线。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璧山七塘镇建设村为客户抽水房安装下户线路。蒋佩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璧山七塘镇建设村为客户抽水房安装下户线路。蒋佩 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153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500余册;累计完成全市821条10千伏线路及重要客户线路巡视,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1373起,治理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1107个。(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