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巴南区全国科普日全民科普擂台赛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16日 1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钟旖)2022年巴南区全国科普日全民科普擂台赛活动16日在巴南区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是巴南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开展,系围绕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开展的应急安全技能知识竞答与安全知识展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线上竞答活动自9月10日启动以来,全市已有8000余人参与,为鼓励全民积极参与,活动将持续至10月10日。在线下,擂台赛吸引百余名市民朋友现场参与,通过紧张激烈的选拔、攻擂和守擂,来自巴南区卫生健康委的赵艳成为本次活动的擂主。

  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亚平表示,科普日作为科普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形式,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可以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表示,做好各类应急科普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才能保障广大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除了擂台赛,巴南区还将举行线上线下系列联合科普活动,实现科学普及全覆盖。(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