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行动
2022年09月16日 11: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彭丽桦 陈超)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 “一号工程”,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行动,努力推动新区营商环境迈入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走在全市前列。

  据悉,近年来两江新区营商环境整体呈现向上向好态势,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更具活力,法治保障不断增强,以多个“率先”赢得高质量发展先机,但仍在政策落实、项目审批、涉企服务等方面还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全面优化企业服务

  两江新区出台《两江新区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大力推动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以“三送一解决”的方式,针对性为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设立“助企纾困”专窗,优化申报兑现流程,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兑现。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

  两江新区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提速审批服务,全力推动项目、事项审批流程再造,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动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全面下放便企服务权限,让企业不出园区办成事;提高网办服务,深化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加快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一朵云”,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服务。

  全面改善市场服务

  两江新区将全面改善市场服务,畅通市场准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大“证照分离”改革,深化“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改革,提高招投标、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完善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争创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

  全面健全公共服务

  两江新区围绕加快建设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建成了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龙盛新城、水土新城,寸滩国际新城、礼嘉悦来智慧园等成为展示对外开放和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同时,新区内畅外联、高效便捷的多层次综合交通体系基本成型,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幼托、文体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形成了“近悦远来”的生态宜居环境,“百园之城”魅力更加彰显。(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