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饮乌江水·涪武新答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5日 09: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钟旖)“同饮乌江水·涪武新答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14日在涪陵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涪陵、武隆区委网信办主办,涪陵、武隆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来自重庆市的网络名人,涪陵、武隆的媒体朋友、网络名人等20多人,将用3天时间,深入涪陵、武隆的部分工业企业、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等,开展行进式参访,全面宣传展示两地新变化,进一步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在致辞时说,涪陵和武隆一江同饮、比邻而居、历史人文渊源深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关于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部署要求,强化交流、深化合作,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宫辉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媒体朋友、网络名人,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用敏锐独特的视角、鲜明雄劲的笔力、用心用情的姿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好两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成效、新变化、好经验、好典型,为两地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武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在会上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两地宣传、网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享,继续携手同行、共担使命,充分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优势,为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图为活动现场。田渝兵摄
图为活动现场。田渝兵摄

  重庆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两江福地、神奇涪陵,产业强区、创新高地”这张涪陵新名片越来越亮;“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的武隆新画卷越来越美。涪陵和武隆两地正徐徐展开的“新答卷”,既是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典型案例,也是重庆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的生动缩影,值得媒体记者、大V朋友们深入挖掘、大力展示。期待众人在活动中,聚焦主题主线,奏响网络时代强音;深入基层一线,挖掘讲好最美故事;聚合全媒传播,持续掀起网上热潮;深化网信协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涪陵区委网信办与武隆区委网信办还签订了“网信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网信工作互助、合作、发展、共赢,推动两地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