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男子买卖银行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09月14日 11: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胡涛华)重庆市永川区一男子充当买卖两卡中间人,将银行卡有偿提供给他人使用,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近日,永川区公安局金龙派出所通过深挖细查,抓获一名涉嫌买卖两卡犯罪嫌疑人,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金龙派出所民警在核查两卡人员中,发现金龙镇居民王某某(男,52岁,永川金龙人)系买卖两卡中间人。8月底,派出所组织警力将王某某抓获归案。

  审讯期间,王某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坚持辩称自己只是介绍朋友提供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没有获利。

  虽然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是办案民警通过推理和证据展示,击溃了王某某的心理防线,最终王某某对其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因贪图小利、心存侥幸,从事涉案“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在开办电话卡、银行卡过程中,应主动配合通信运营商及银行核验身份。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出租、出售、转借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线索,掀起一场打击治理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全民行动。已经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还未造成后果的相关人员,请立即前往银行或运营商予以注销。(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