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歌曲《逆火好儿郎》发布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2年09月14日 09: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夏天,救援重庆山火的逆行者们感动了无数人,一个个冒着生命危险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摩托骑士和志愿者们共同谱写了一首守卫家园的英雄赞歌。近日,得感于山火中的感人事迹,由郭贤明、郭倩创作的歌曲《逆火好儿郎》面世。该歌曲一经发布,便产生了强大的社会共鸣。

  郭贤明、郭倩一致表示,遇到危难关头时,每一个普通人内心迸发出的家国情怀,是中国人最朴素而深沉、最广泛而强大的情感,也是代代传承、赓续绵延的精神。这种打不垮、压不倒的英雄气概,构成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底气。

《逆火好儿郎》乐谱
《逆火好儿郎》乐谱

  据了解,2022年夏天重庆持续高温,从8月9日开始,重庆市北碚、巴南、大足、江津、奉节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森林火灾。面对肆虐的山火,重庆、甘肃、云南、四川2200余名消防队员冲在一线、昼夜鏖战,他们一次次挺身而出、一场场连续奋战,构筑起万众一心抵御火灾的牢固防线。

  扑灭山火的过程中,群众自发组成的“摩托车骑士”志愿服务队,让人印象深刻。骑手们在狭窄崎岖的山林中,运送救援物资,支援一线。面对火灾,他们毫不畏惧,挺身而出,成为战胜山火的英雄。此外还有市民自发组成的志愿队,捐赠救火设备、砍伐隔离带,以接龙的方式往山上运送灭火器、水等物资,最多时有2000名志愿者同时在场参与救援工作。救援现场,消防队员、摩托骑士、志愿者们共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缪新港)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