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区公安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14日 16: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举办,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向公众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大渡口公安分局联合区委网信办、区大数据局、区文旅委等职能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网络安全宣传,深入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组织发动媒体、网红大V做好正能量宣传,全面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了更好的提高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宣传团走入辖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宣传网络安全,网安民警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木马病毒、警惕网上交友诈骗、识别网上消费陷阱、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多方面讲述了如何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同时从法律层面教育网民懂法守法。

  为了更好宣传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座谈会,在会上,网安支队民警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等专项行动,就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律体系以及网络安全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参会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做好技术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接下来,全区公安机关将坚持“依法管网、以人管网、技术管网”一体发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强化网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净化网络生态。(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