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2022年安全乘梯、你我同行暨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3日 10: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宋丹蕾)近日,两江新区举行“2022年安全乘梯、你我同行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一年一度的“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获悉, 本次活动由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特种设备安全办公室主办,以“安全乘梯、你我同行”为主题,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开展电梯安全集中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营造全民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的浓厚氛围。

两江新区“2022年安全乘梯你我同行暨质量月”活动现场。 蓝天 摄
两江新区“2022年安全乘梯你我同行暨质量月”活动现场。 蓝天 摄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欢表示,两江新区在全市各区县电梯数量排名第一,现有登记电梯2.8万余台,约占全市电梯总量的11%。两江新区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的宣传和监管力度,积极组织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电梯安全工作。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解读了老旧电梯改造更新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

  近年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和老旧电梯改造更新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也是全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的重要任务。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新区建设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街道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先后出台了新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和老旧电梯改造更新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下有哪些属于危险乘坐扶梯方式?A、幼儿单独乘坐电梯B、扶梯上逆行......”“我知道,ABCDE都属于......”在电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互动参与答题。

  此外,现场还通过讲解电梯事故案例分析、播放电梯安全宣传视频、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宣讲,让市民对正确乘梯知识、96333应急救援流程等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市民电梯使用安全意识。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蓝天 摄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蓝天 摄

  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环节,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就如何启动应急救援、如何安全施救、如何对受伤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等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敏捷,展现了电梯相关单位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建设管理局、应急管理局、鸳鸯街道,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电梯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