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德润童心 家有未来”家庭研学营中秋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13日 13: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九龙坡区妇联获悉,该区在九龙书城举办“德润童心 家有未来”家庭研学营中秋传统文化主题活动,2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活动通过欣赏古画、拜月祈福和亲子共同制作手工灯笼,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进一步促进亲子关系。

  在活动现场,通过老师对古画中趣味中秋活动的精彩讲解,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及美好传说,在欣赏故事的同时也丰富了知识,在优美的故事中接受传统节日的熏陶,营造了浓厚的家庭教育氛围。

  拜月是中秋节的一项传统仪式。孩子和家长们在活动现场一同参与拜月仪式、祈福许愿,以仪式之心,去感受古人对月亮的虔诚和初心,给自己和家人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在家长们帮助下,每组家庭都出色地完成了灯笼制作。参与获得的家长表示说,中秋节做灯笼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把自己做的灯笼挂在家里特别有意义。

  活动主办方称,这次“德润童心 家有未来”家庭研学营中秋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佳节,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无形中传播了优良家风,推动九龙坡家庭教育向纵深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