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足区开展“团团圆圆过中秋”台侨界人士联谊活动
2022年09月13日 13: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谢琨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大足区委统战部获悉,大足区举办“团团圆圆过中秋”台侨界人士代表联谊活动。大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树华、区侨联主席龙晓萍同5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当天下午,全体代表前往重庆红岩重汽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传承弘扬“三线建设”和重汽精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代表观摩了“时光之门”“重大决策”“流金岁月”“筑梦重车”“盛世华章”五大展区。通过观看展品和互动体验的方式,代表们逐渐了解了红岩重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看到了”半个世纪前来自五湖四海三线建设者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我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而深深动容,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三线’精神,同时要讲好改革开放的重庆故事、家乡变化的大足故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台侨界人士代表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大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树华向台侨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扬务实创新精神,凝聚港澳台和海外人士力量,共同为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大足区台办和区侨联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利用传统节日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不断引导台侨界人士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服务台侨界人士,促进两岸交流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