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中秋 九龙坡警方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9月10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景诗雁)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秋佳节前夜,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开展九龙坡区夏夜治安第三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由党政领导带队干部开展“一日巡”。

  据了解,此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是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机关回应百姓期盼的又一举措。

  “集结完毕,全员出发!”9月9日20点,公安民警、部门街镇干部及群防群治力量集结成队奔赴一线,开展全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对商圈、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活动。

  “这把刀带自锁装置,属于管制刀具,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目的,都是不能携带的。”在千叶广场一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时,二郎派出所副所长张豪现场查获1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处罚。

  22时许,一男子驾驶改装摩托车在龙腾大道呼啸而过,交巡警摩巡大队骁骑民警袁书刚发现后,迅速进行布控拦截。经查,该男子以为过节期间没有交巡警,便驾驶改装摩托车出来兜风,不料被民警当场查获。

  一手巡查,一手宣防,行动中,广大民警、辅警围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方面,深入社区、公园、广场等群众聚集地开展安全知识、安全技能、警示教育宣传工作,提升辖区民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中秋节到了,我们这边好几条美食街都迎来了节日聚餐的高峰,我们跟派出所民警一起巡逻,共同守护群众平安。”九龙街道参勤人员说道。

  在石新路社区,石桥铺街道今年组建的电诈预警劝阻工作队带着小喇叭、反诈宣传单走街串巷,“我们是街道的电诈预警劝阻工作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需要你我共同参与……”针对近期高发的网购诈骗、刷单诈骗等,为附近居民进行案例解析、以案说法。

  根据重庆市局统一部署,九龙坡警方依托党政力量,发动街镇干部、社区网格员、专职巡逻队等群防力量,采取“车巡+步巡”结合,对辖区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加强巡逻,针对公共场所、夜间大排档等重点路段、敏感点位实行不间断巡逻,让广大市民路面看得见警灯、小区见得到警察、突发事情能得到及时处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生活、商铺经营、企业发展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现场督导巡查行动开展,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也是九龙坡警方在本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一个创新。

  一位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参加巡查督导后说道:“和民警一起巡逻,亲身感受到了‘百日行动’的成效,我们的城市既充满烟火气又秩序良好,民警在工作中执法文明、规范,我们走访了部分店家,得知每晚都能看到民警巡逻、警灯闪亮,非常安心。”(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