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域清查护航平安 渝北公安亮灯见警再出发
2022年09月10日 11: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集中统一行动现场。 渝北公安供图
图为集中统一行动现场。 渝北公安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刘相琳 贾楠)9日晚,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多警种警力集结在渝北体育馆和人民大厦广场,举行渝北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9月9日至11日,根据公安部、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重庆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渝北公安精锐出战、雷霆出击,出动警力1600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0余人,以5个常态挂牌整治地区、2个动态挂牌整治地区为重点,在辖区7个挂牌地区、15个治安复杂地区开展治安巡查宣防,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行动中,渝北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结合渝北区“3+3+N”联巡联勤联控机制,明确重点部位区域,着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夜市地摊、娱乐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延伸,严查治安乱象、安全隐患。尽最大可能将警力摆上街面,深入推动“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持续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渝北公安以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的,坚持面上清查与精准打击相结合,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等方法开展场所清查,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当晚,破获刑事案件3件,查处治安案件15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72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26家,出租房租507户。

  与此同时,渝北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在出渝通道、出入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场所等重点地段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当晚查处醉驾5人、酒驾10人,盘查车辆1032辆,盘查人员1431人。有效净化辖区的交通运营环境,保障道路安全顺畅的同时,维护了社会稳定。

图为民警正在入户调查。 渝北公安供图
图为民警正在入户调查。 渝北公安供图

  行动当晚,渝北公安和辖区“红袖标”力量再次出动,在夜市摊、大排档等群众聚集场所,设置宣防点16个。通过分发宣传海报、以案释法、面对面宣讲等民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广泛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当晚发放宣传资料9357份。

  渝北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不止今夜,“百日”只是起点。渝北公安将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努力以“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坚决为民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坚决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守护民众平安。(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