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情满中秋关爱留守儿童
2022年09月09日 18: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9月10日电(温飚 刘科研)又是一年中秋到,为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的中秋佳节,9月9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团队在长寿区万顺镇中心小学校开展“青联希望小屋”开放日爱心慰问活动,通过讲知识、诵诗词、寄相思、品月饼等形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中秋佳节。

图为志愿者正在跟留守儿童交流。刘科研 摄
图为志愿者正在跟留守儿童交流。刘科研 摄
图为志愿者耐心指导留守儿童。刘科研 摄
图为志愿者耐心指导留守儿童。刘科研 摄
图为活动现场节目表演。刘科研 摄
图为活动现场节目表演。刘科研 摄
图为活动合影。刘科研 摄
图为活动合影。刘科研 摄
图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作品拍照留念。刘科研 摄
图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作品拍照留念。刘科研 摄

  在青联希望小屋,有关中秋诗词的朗朗诵读声传遍校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等古诗词通过志愿者和孩子们口中传诵出来,让中秋味道显得更加浓厚。随后,青年志愿者还积极与孩子们互动,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传统文化习俗和诗歌文化,同时,根据孩子们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进行了安全用电讲解,使留守儿童更好地掌握自我保护技能。

  “今天和哥哥姐姐一起朗诵有关中秋节的古诗词,吃了月饼,还和同学们一起拼了积木,我感觉特别开心。”长寿区万顺镇中心小学校三年级学生杜宇恒说道。

  “妈妈,我和妹妹都想你了,妹妹还在家里面画了好几张画,让你回去看。”当天,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青联希望小屋”设备,同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进行视频连线。面对自己的父母,他们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或话语哽咽,或撒娇卖萌,或深情问候。通过亲情连线,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缓解了孩子父母的思念之情。长寿区万顺镇中心小学校六年级学生蒋欣哲说:“通过青联希望小屋,我们和爸爸妈妈视频通话更加方便了,还可以在学校里面视频通话。”

  据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团委工作人员刘亚洲介绍,结合中秋佳节与开学季,公司组织了本次青联小屋的开放日活动,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将我们的这些措施,小屋的作用落到实处,让家长、学生能够感受到远方亲人的爱和关怀。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为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