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县“老腊肉”产业提质升级再出发
2022年09月09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郭璨)今年,城口县提出“城口老腊肉再出发”战略,重点打造以城口老腊肉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产品。近日,城口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18位城口县民营企业家一同开展城口老腊肉产业专项调研,切实助力城口老腊肉产业发展。

图为城口老腊肉。 郭璨 摄
图为城口老腊肉。 郭璨 摄

  “城口老腊肉是祖辈的传承,是大山的馈赠,我们一直采用的是最传统的技艺制作老腊肉。新工艺融合很多科技的力量,既保持了城口老腊肉的特色,又能提高生产力并保证了质量。城口老腊肉要再出发,传统工艺和新式工艺缺一不可,我们一定共同努力,将城口老腊肉发扬光大。”重庆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友安表示。

  城口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超介绍,此次调研了城口老腊肉传统工艺和新式工艺制作的民营企业。目的是为了在比较中学习,在比较中进步。同时,本次邀请参与调研活动的民营企业都是城口县有影响力的的农业企业,通过调研城口老腊肉的龙头企业,也能从中学习到帮助自己企业发展的内容。他们也能跳脱出老腊肉行业,提出帮助城口老腊肉再出发的优质意见建议。 

  “要抱团式发展,着力打造以城口老腊肉为引领,以城口山地鸡、中峰、食用菌、核桃等产业为支撑的‘大巴山硒谷’。所有民营企业要练好内功,主动学习、研究提升,争当城口县优质企业家。”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城口县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指出,要围绕城口“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将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老腊肉产业的全链条发展,擦亮城口老腊肉的金字招牌,要完善标准化生产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品牌营销体系、利益联结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