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节俭 扬新风 庆中秋” 重庆倡导市民节约过节
2022年09月09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一餐厅内布置的活动主题桌牌。陈超 摄
图为重庆一餐厅内布置的活动主题桌牌。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记者 陈超)“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庆市将于中秋节期间开展“倡节俭 扬新风 庆中秋”主题活动,9月9日至12日陆续推出“DIY月饼领红包”“晒光盘得咖啡”“文明传播赢奖”网络互动。

  该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主办,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响应文明过节新风尚。

  其中,“DIY月饼领红包”,让用户自行选择月饼皮和馅料种类,完成自己喜欢的月饼后,可领取5元“饿了么”红包,每人每天限领一次。该红包可用于我市共 16个区县,超过19000家餐饮企业的“饿了么”外卖点单。

  “晒光盘得咖啡”,在渝北区新光天地用餐的市民,上传光盘照片,通过AI识别“光盘”成功后,积累1粒“大米”,可现场自助兑换“光盘咖啡”一杯。

  “文明传播赢奖”,市民在“文明重庆”微信公众号参与“你文明 我点赞 共践行”活动,上传中秋节期间“吃得文明”“文明过马路”“文明旅游”等身边文明小事照片,发动网友点赞、评议,最终根据点赞数排名发放奖品。

  渝北区新光天地美食大街和渝中区中山四路,是重庆市首批布置“倡节俭 扬新风”系列主题氛围的街区。曾家岩社区党委书记任文介绍,包括中山四路五斗米、九园包子等在内的100余张餐桌上都布置了活动主题桌牌,方便市民扫码参与。社区还通过张贴活动海报和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节俭过节,中秋期间珍惜粮食和能源。(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