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米高空航食新体验 重庆一航司飞机上供应冰淇淋
2022年09月09日 10: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 (张旭)你在万米高空吃过冰淇淋吗?记者9日从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航空)获悉,该公司于近日在飞机上推出“航空定制杯”冰淇淋,一经售卖即“秒光”。

  “冰淇淋并不是航食的禁止食材,但在飞机上却很少见。”西部航空总裁王科告诉中新网记者,冰淇淋的存在形态是冰冻的固体,存储环境条件要求高,在冰淇淋离开零下的温度环境下,很短时间内就会立即融化,严重影响食用。飞机上的服务保障设备有限,机上配送餐饮的餐车、飞机上都是没有冰箱装置的,这也是冰淇淋鲜少出现在飞机上的原因。

图为西部航空乘务员为旅客推荐冰淇淋。周朕 摄
图为西部航空乘务员为旅客推荐冰淇淋。周朕 摄

  重庆素有“火炉”之称,加上2022年暑运的长时间高温。为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送冰淇淋上飞机的想法应运而生。王科描绘了这么一种场景:乘客从候机楼、停机坪走上飞机以后,从冰淇淋的冰凉香甜里,一解暑气的困扰,开启愉快之旅。此外,冰淇淋上飞机也能打破大家对机上传统餐饮的固有观念。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3天的各种试验,工作人员总结:要让冰淇淋上飞机,需要专业人员对每个配送环节实时跟踪,当做到以上要求,并且保障流程严丝合缝,才能保证冰淇淋的口味形态都完好无损地送到旅客手上。

  上飞机后,在本身没有冷冻设备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发明”了一款集合干冰等材料的“特制保温箱”,储存效果最佳。2022年暑运期间,西部航空在飞机上售卖冰淇淋,“几乎每次‘叫卖’都会‘秒光’。”工作人员称,这很受旅客欢迎。

图为西部航空总裁王科向记者介绍冰淇淋上飞机的背后故事。周朕 摄
图为西部航空总裁王科向记者介绍冰淇淋上飞机的背后故事。周朕 摄

  “对旅客有利,是我们的追求。”王科表示,飞行之旅不仅仅是飞机上几个小时的相伴,更是一段记忆的留存,希望旅客能在飞机上享受到更多定制化、有特色的服务,给旅客提供更多暖心的服务体验。此外,还可以打破疆界,在确保飞行安全的情况下,为旅客在飞行体验上创造更多可能性。

  据悉,冰淇淋不仅在炎炎夏日“上飞机”,也服务于一年四季以满足旅客日益丰富的需求。(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