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建行生活”为食堂增添智慧元素
2022年09月08日 15: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 (刘洋)“滴,支付成功!”随着手机上“建行生活”熟悉的提示音响起,小陈高兴地走进职工食堂。“大热天懒得出门,食堂只花几块钱就能饱餐一顿,还有水果和酸奶。现在用‘建行生活’扫码支付,还能领到优惠券。”小陈话语中流露出对单位食堂的偏爱。

  近期,在建行生活“智慧食堂”的帮助下,公司食堂被赋予了更多科技元素。现在,通过手机付款码轻轻一扫便能完成支付。

  以往在食堂就餐需要员工随身携带饭卡打卡,菜品由食堂靠着经验统一安排,单位员工无法随时看到菜谱。饭卡的余额也要到专用机器上才能看到,常常出现余额不足的窘况。每到集中充值的时候,长长的排队人群也会耽误不少时间。

  对小陈来说,随时可以查看近期菜谱,有期盼有获得的小小满足感无法言传。同时,后台统一充值,省时省力,再也不用在手机上设置充值的日程提醒。

  不仅如此,“智慧食堂”还上线了领券优惠功能,充值时可享受“建行生活”100-50的新人礼包,数币新人优惠31-30等餐饮优惠券和数币优惠。

  在方便用餐的同时,建行生活“智慧食堂”也大大提升了食堂管理效能。借助互联网优势,赋能就餐管理、统计报表,规范食堂经费管理,明晰资金流向,打造食堂轻松智慧管理,在取餐、结算、查询等多个运营环节,全方位、多维度提升经营管理效率。

  据了解,“智慧食堂”是建行重庆市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实力,精耕细作用户市场,以单位食堂为服务起点打造的应用场景,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就餐体验的同时,还通过“建行生活”APP带来丰富多彩的生活服务及优惠福利。目前,建行生活“智慧食堂”已在重庆数十家单位上线运行,为数千人提供智慧服务。另外还有近百家单位有意向引入该项目,通过打造食堂中的智慧生活,让员工获得更多就餐便捷和优惠,促进食堂实现更高水平管理效率。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