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09月08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记者钟旖)第七届“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8日举行。

  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场上,企业组30个项目、创客组20个项目展示了自身风采和创新应用。最终,基于智慧标识的通信网络资源运维平台项目、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智能响应型膨润土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现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重庆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分别与优秀项目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将有效促进项目与产业链、资金链的匹配对接。

  据介绍,在本次赛事项目征集期间,大赛组委会走进高校、园区等创新创业聚集地,举行赛事宣讲会、能力培训会,共征集项目350个,有57家“专精特新”、13家“小巨人”企业同场竞技,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图为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采用数字会刊、疫情防控登记、区块链电子打分、电子签约等系统,实现智能化办赛;增设“招才引智”洽谈区,促进项目与创新区资源对接,打造大中小企业创新协同、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新型产业创新生态,助力提升重庆市中小企业和创客群体的创新潜力。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继续做好大赛获奖项目的后续服务。力争到2025年,滚动培育一批制造业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2500家,打造并推广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