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真金白银”惠企减负前行
2022年09月07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李建) 今年以来,为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助力民企疫情后有序复工复产,万盛经开区及时出台《关于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通知》,确保阶段性减免政策落实生效。

  今年4月,重庆市能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标青山湖片区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工程项目,合同金额为1881.14万元。“本来准备按照10%交纳履约保证金,却不想竟可以按照8%交纳,一下‘节约’了37.62万元,确实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这让重庆市能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志伦十分高兴。

图为改造后的村民庭院。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改造后的村民庭院。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图

  “现在有了履约保证金减免优惠政策后,可以按照信用评价等级享受优惠。这都是诚实守信为企业带来的好处,归根结底还是党的政策好。”秦志伦说,公司将把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当地村民的庭院美化建设中,可以更好地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据了解,今年万盛经开区全区实施减免优惠政策“两金”(即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有7个项目涉及11家红名单企业减半交纳投标保证金,有4家红名单企业按80%比例交纳履约保证金,共减免投标保证金142万元、履约保证金达109.6万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护航。

  “下一步,联合职能部门将充分利用信用平台,使红名单企业可以在依法招标项目中减少收取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和低价风险担保,以及在评优评先活动中予以加分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