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警方上好“开学第一课” 校园安全“警”相随
2022年09月07日 11: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李卓然)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在结束护学岗工作和开学第一日高峰勤务后,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全区公安机关220余名基层民警作为法治副校长,为全区3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带来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学第一天,华岩派出所民警全志平来到和平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新开学的同学们讲解防止校园欺凌、反诈骗、防溺水等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警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现状,民警详细介绍了诈骗分子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现场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反电诈”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上完这堂法治课,小朋友们受益匪浅,“通过这节课让自己知道遇到校园欺凌不要害怕、不要惊慌,要保持冷静,同时也希望警察叔叔能够经常走进我们的课堂,帮助自己普及安全知识。”

  在西彭一小,交巡警利用视频、PPT、动画等多种教学方式,增加互动环节,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掌握相关交通安全常识。针对父母可能出现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行为,要及时进行劝说制止。同时,民警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及“知危险会避险”的要求,叮嘱学生们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新学期,新希望。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据了解,秋季开学的“开学第一课”为期一周,从9月1日持续至7日,前期九龙坡警方已通过学生报到、家访辅导、线上教学、组织学生进警营等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超过百场。(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