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侦快破 有案必破 黔江公安打击“盗窃案”有招数
2022年09月07日 1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龚娅 严紫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打击整治盗窃案件上取得良好效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快侦快破、高效出击”,得到群众认可

  8月29日,城西派出所行动迅速、势如破竹,4小时内破获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当天14时,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汪先生报警称,其车内11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城西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分析研判、现场勘查等工作,并在调取查阅了大量的视频监控后,于16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随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工作,2小时后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其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失主汪先生赠送锦旗感谢民警。王喜 摄
失主汪先生赠送锦旗感谢民警。王喜 摄

  “坚持不懈、足履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8月13日11时,舟白派出所接到居民孙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舟白街道某停车场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舟白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领导即刻带领办案民警开展侦查工作,并及时与刑侦支队和智侦中心进行对接。

  据悉,孙先生的摩托车长期停放在停车场,报警时距离他最后一次骑车已经大约1个月,案发时间非常宽泛,给破案带来不小困难。办案民警冲着“有案必破”的目标,坚持不懈侦查到底,通过前期摸排和智侦中心推送的线索,8月底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9月1日,舟白派出所果断出击,在路东社区附近成功将嫌疑人蒲某抓获。

嫌疑人蒲某指认其盗窃的摩托车。陈俊光 摄
嫌疑人蒲某指认其盗窃的摩托车。陈俊光 摄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蒲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黔江公安将持续打击整治传统盗窃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社会面巡逻与治安隐患排查,给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