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法制安全进校园 安全护航伴成长
2022年09月07日 10: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彭静 王酥)为增强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5日上午,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梁山派出所民警来到梁山初中,在学校操场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安全第一课”。

民警向师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梁平区公安局供图
民警向师生讲解校园安全知识。梁平区公安局供图

  民警以身边的警示案例导入,向师生讲述了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犯罪对个人以后生活、工作造成的危害和影响。根据适龄学生的特点,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与陌生人接触等方面应注意的安全常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结合校园欺凌事件相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民警还深入宣传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号召同学们坚决从自身做起,不参与欺凌、勇于斗争、拒绝校园欺凌,切实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制教育活动结束后,现场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技能和法律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夯实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