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台乡亲云上中秋话团圆
2022年09月07日 14: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7日从重庆市政府台办获悉,9月4日,在重庆江北区、涪陵区和台湾彰化县设置活动现场,三方连线共同举办“月亮代表我的心——渝台云上中秋话团圆”视讯交流活动。大家相聚云端,望月抒怀、望月思乡,畅叙亲情、互诉衷肠。

  活动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涪陵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与台湾华夏艺术画院、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彰化县新住民协会、台湾重庆涪陵同乡会、台中重庆姐妹联谊会联合举办。

  台湾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彰化等岛内多个县市的两岸婚姻家庭和同乡会乡亲代表。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涪陵区台胞台属联谊会、重庆彰化同乡会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并分别在重庆江北区和涪陵区活动现场致辞,向在台亲友致以节日祝愿。彰化县新住民协会、台湾重庆涪陵同乡会、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台中重庆姐妹联谊会等负责人也分别在彰化活动现场致辞,祝福家乡的亲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活动中,重庆江北活动现场合唱了《感恩的心》《爱拼才会赢》;涪陵活动现场奉献了舞蹈《思乡曲》、歌舞《菜乡的味》、配乐诗朗诵《乌江月》、男女双人舞《望月》、台胞台属家庭合唱《常回家看看》、台属代表独唱《你在他乡还好吗》;彰化活动现场彰化新住民协会姐妹们奉献了歌舞《燕无歇》、重庆涪陵同乡会表演了民族舞蹈《这么好个地方》、彰化重庆姐妹演唱歌曲《恰似你的温柔》、台中重庆姐妹表演歌舞《热线你和我》、小朋友演唱了《如果可以》,彰化退警协会还教重庆姐妹们女子防身术等。(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