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开展“网络安全云课堂”
2022年09月06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胡一凡 王璨)随着信息化步伐的加快,网络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两江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6日正式启动,由两江新区宣传部(网信办)举办的“网络安全云课堂”上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到奇安信行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裴智勇进行线上授课,他围绕“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经典网络骗术揭秘与防范”“网络战的手段与方法”“网上个人隐私保护的实用妙招”等四个主题,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方式方法、网络骗术、网络战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程提到,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安全意识是网络安全的防盗网。要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有效应对网络安全问题。政企单位人员要规范上网行为,避免出现内部网络安全问题。

  同时,课程从性别、年龄层次、婚姻状态、触网时长、情绪心态等方面入手,揭秘了网络骗术的诈骗逻辑、手段、方法,并对6大网络经典骗术以及破解之道进行了揭秘。课程还介绍了常用网络战攻击手段、战略战术实施过程等,并做了经典案例分享。

  此外,课程围绕网上个人隐私保护这一热点问题,深入讲解了网上个人隐私保护的边界、个人隐私的泄露途径、个人隐私保护的实用妙招等。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