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青年志愿者奋战一线
2022年09月06日 16: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赵盼 刘嘉)2022年8月,面对高温、山火、疫情,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成立十余个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前往重庆江北区、沙坪坝区等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送清凉、助农抗旱等志愿服务工作,捐赠冰马甲、防暑降温物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面屏等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医疗物资。

  抗疫情

  面对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华远海蓝和光项目、招商西永项目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分别组建5人党员突击队和10人志愿者服务队,先后三次支援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助力街道防疫工作。

助力街道防疫工作。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助力街道防疫工作。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公司首创西永物流园项目接到驰援井源路小康商务酒店隔离点改造任务后,志愿者迅速响应,成立“驰援隔离点改造专项小组”,连夜出发,火速赶往隔离改造点完成改造任务。

  战高温

  公司华侨城项目响应两江新区团工委的号召,为大竹林街道的高温“疫”线工作者送去100件冰马甲,让他们把“清凉”穿在身上。

把“清凉”穿在身上。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把“清凉”穿在身上。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公司北滨天下项目参加由共青团江北区委、江北区青年联合会、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五分会(江北)共同发起的“青春聚力战高温 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认领物资礼包50份,为护林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户外一线工作者送去清凉。

  灭山火

  公司招商西永项目用无人机拍摄日常施工进度时,发现项目西北方向的虎头山浓烟滚滚。项目部立即拨打火警电话,所幸发现及时,火势并未扩大。

志愿者为消防战士送物资。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志愿者为消防队员送物资。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在沙坪坝区总工会的组织协调下,公司志愿者前往土主消防救援大队,为在酷暑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消防队员送去清凉饮品。

  抗干旱

  公司忠县安置房项目了解到忠县周新春老人家中只有4名留守老人,缺少年轻劳动力收割水稻,部分水稻已枯死在田里的情况,项目党支部开展了“抗旱保粮 助农抢收”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割。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割。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供图

  党员志愿者们手拿镰刀,头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周新春老人守住‘粮袋子’稳住‘菜篮子’,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战斗”,共计收割水稻1200斤,帮助老人解决1000斤粮食销售问题。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