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民盟:“同心助学”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22年09月06日 11: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周旋 孙炳强) 近日,民盟合川区委会“同心助学”活动再次行动,深入三汇镇、太和镇、钱塘镇、香龙镇、钓鱼城办事处村社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新生。

  “我女儿今年考上了西南大学,这笔助学金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杨会家住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星寨村,丈夫姚万林身体虚弱,难以长期从事高强度工作;杨会视残一级,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女儿的生活费成了摆在杨女士面前的难题。

图为民盟合川区委会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盟合川区委会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走访慰问活动中,民盟合川区委会向5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新生送去了助学金,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用长远的眼光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合川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合川区委会主委莫智红表示,“同心助学”不是简单的帮扶,民盟作为以教育文化界别人士为主的参政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她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以不懈的奋斗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懂得感恩,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把民盟爱心接力棒传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据悉,“同心助学”是合川区统一战线打造的爱心助学品牌,至今已走过6个年头。从2017年开始,民盟合川区委会开始资助合川区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6年来,民盟合川区委会积极参与“同心助学”行动,集中组织或自行捐赠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累计帮助1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