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8个项目晋级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2022年09月06日 16: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6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由人社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日前落幕。

  来自重庆的山城玻璃工、数字“法医”、羊肚菌全产业链等8个项目从全国48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全国32个省市共计485个创业项目参赛,重庆晋级项目数量居全国排名第四,位列直辖市第一,晋级比例为西部第一。

  赛事按制造业、服务业、乡村振兴、劳务品牌、青年创意5个赛道分别进行。大赛以线上路演评审方式举行,各省市设分赛场,重庆13个项目通过“云”路演的方式在全国选拔赛舞台上一展风采。

  “重庆13个项目参赛中,8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初赛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人社部就业司的高度肯定,认为重庆对赛事工作高度重视,工作组织得好、项目培育得好、赛前辅导得好。”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晋级项目,都来自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大赛。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比赛在线上展示。重庆人社供图

  比赛前期,重庆市共挖掘了1666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累计营业额超300亿元,拥有知识产权8330个、发明专利1712项,带动就业近10万人,通过“赛、展、洽、帮、扶”联袂配套,实地考察、导师问诊、项目跟踪全方位扶持,累计服务创业项目717个,帮助创业项目获得意向融资1.76亿元。

  此外,2020年起,重庆连续实施“渝创渝新”创业启航计划和创业加速计划,每年遴选优质创业项目给予资助和跟踪扶持,共资助创业项目172个,资助金额597万元;重点帮扶项目60个,实现项目合作50余项,投融资意向金额1.2亿元,全市创业生态稳中向好,创业带动就业倍增作用显现。

  据悉,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底举行。(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