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荣盟之春”助学子圆梦起航
2022年09月05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郭以筑 唐 萍)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三年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在大学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追逐梦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困难学生邱同学在拿到2000元荣盟之春助学金后感激地说到。

  “荣盟之春”是民盟荣昌区总支部品牌社会服务活动,组建“1+1”或“2+1”结对帮扶小组,建立“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确保每一个爱心盟员与一名困难学子结对,围绕结对帮扶对象的身心健康、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制定年度帮扶计划,与帮扶对象以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交流沟通,提供关怀资助,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自2016年活动开展以来,共筹集社会各界助学资金44.4万元,资助学生30余名。

  “通过圆一个小小心愿、通一次书信、开展一次交流活动、举办一次爱心捐赠、组织一次志愿服务‘五个一’助学帮扶计划,切实关心关爱结对的困难学生,为他们解决生活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开阔视野,快乐成长。”民盟荣昌区总支部副主委曾仁权说。

  近年来,民盟荣昌区总支部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始终将教育帮扶放在服务社会重要位置,不断延展荣盟之春活动外延,积极整合资源探索搭建就业平台,体现了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