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式禁毒进课堂 秀山县8.5万中小学生云端学习禁毒知识
2022年09月05日 11: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丁亮 贾秀涛)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力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毒品危害、学习禁毒知识、自觉抵制毒品,近日,重庆秀山县禁毒办、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禁毒云课堂”在全县中小学首播,全县共8.5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云课堂”,共同学习禁毒知识。

学生正在收看“云”禁毒教育视频。 杨帆摄
学生正在收看“云”禁毒教育视频。 杨帆摄

  “禁毒云课堂”是将县禁毒教育基地“移动”到“云端”,以讲解的方式贯穿全程,通过6名禁毒小讲解志愿者依次介绍、解说中国禁毒史、毒品种类、吸毒危害、毒品对身体危害3D仿真、AR体感互动灭毒游戏、禁毒成果展示和禁毒宣誓等内容,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小手拉大手,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开学第一课“云”上普法的方式受到教职员工和学生一致好评。教师们反映,通过“云”参观+毒品图示科普+学生亲身讲述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和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禁毒知识真正深入人心,对创建平安校园、推动全民抵制毒品起到积极作用。

  学生们则表示,今年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让人受益匪浅,也希望加入禁毒宣传员的队伍,让更多同龄人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拒绝毒品,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成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