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惠及15629人次!大渡口区惠民惠农“一卡通”上线
2022年09月01日 15: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张永香)“我本来腿脚就不方便,自从有了‘一卡通’,取钱再也不怕了。”近日,八桥镇公民村村民谢强用申请的“一卡通”银行账户取出自己的补贴资金后,开心地说。

  谢强所说的“一卡通”,是大渡口区今年上线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将全区1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系统直接汇入受益对象银行账户,集中统一发放,相关群众更加便捷地领到补贴。

  据悉,今年4月初,大渡口区正式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除将规定的17项补贴项目纳入“一卡通”发放系统,大渡口区还自主将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助项目也纳入了“一卡通”发放范围。5月底,大渡口区率先在全市通过“一卡通”信息系统成功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提前实现“一卡通”线上运行。谢强就是“一卡通”发放系统的受益者,政府给他发放的城市低保金、残疾贫困生活补贴等补助现在统一合并到一张银行卡,让他方便了不少。

  “通过‘一卡通’信息系统发放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快,发放准,便于监督。”大渡口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卡通”系统优化了工作流程,有效减少了各个部门重复收集补贴对象银行账号等信息的工作量。此外,该系统能准确核实信息、提高发放精准度。系统还连接银行,能够自动对账户信息等进行识别,大大减少了账户信息错误率,提高了发放成功率。不仅如此,大渡口区“一卡通”信息系统还为区纪委监委开设了端口,便于区纪委监委随时查询和开展监督工作。

  截至目前,大渡口区通过“一卡通”信息发放系统累计发放惠民惠农资金346.88万元,惠及15629人次,项目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等。

  下一步,大渡口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财政局、银行、部门及镇街的对接沟通,及时总结“一卡通”运行经验、反馈相关问题,在继续保持凡纳入《大渡口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清单》的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发放系统实行集中统一发放和管理之外,提高发放准确率和实效性,最大限度服务老百姓,服务上级系统数据提取,服务监管部门随时查询监督,让“惠民卡”真正成为“连心卡”“爱民卡”。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