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万盛携手都江堰8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34亿元
2022年09月01日 10: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陈媛)2022万盛·都江堰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活动8月31日在重庆万盛举行,总投资共计34亿元的8个文旅项目签约落地。

图为活动签约仪式现场。陈媛 摄
图为活动签约仪式现场。陈媛 摄

  此次现场集中签约及推荐项目主要涉及旅游康养、数字文旅、度假社区、现代服务和精品旅游路线等领域。

  具体来说,万盛重点推介万盛·记忆157、万盛旅游康养地产项目、路矿·微度假社区、万盛·光电YOUNG谷—数字文化装备智造产业园4个项目和4条精品旅游路线。

  位于南桐镇的万盛·光电YOUNG谷—数字文化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极具代表性的南桐煤矿、方盛电厂、南桐电厂三处工业遗产以及桃子凼老街等多处历史文化建筑保存完好,借助良好的工业资源,传承火电记忆,打造成为特色产业园。

  都江堰重点推介了该市玉堂窑遗址公园、芒城遗址公园、城市天际酒店、文创运动综合体等9个文旅招商项目和文化旅游资源,推荐了3条精品旅游线路。

  玉堂窑遗址公园项目以窑场文化为主基调,玉堂窑是唐宋时期四川较大的窑场之一,位于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的中轴线及主要经流通道上,紧邻熊猫谷以及成都融创文化旅游城,区位优势明显,这里将沿着集文旅度假、陶瓷文创、古法物产、博物馆于一体国际级旅游度假目的地、文旅创业产业区、旅居生活示范区等方面发展。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表示,万盛是重庆市文旅产业的重要名片,拥有1小时都市经济圈、千万级客流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装备智造潜力区等诸多优势,在新的历史阶段担负重要历史使命,在特色景区度假区、特色文旅小镇、特色乡村文旅、特色产业园区和文旅高端智造领域大有潜力可挖。

  万盛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力推进万盛旅游“三次创业”,着 力打造休闲、郊游、健身、研学、度假、康养于一体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奋力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珍强表示,近年来,万盛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支点,文化旅游工作 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生态发展、全域发展之路。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万盛经开区与都江堰市的文旅招商项目和两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交流,促进两地文旅企业合作,加强成渝两地文旅融合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