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下庄村至县城农客专线正式开通
2022年08月31日 14: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何岸 潘远胜 鲁作炳)8月30日,巫山县城至竹贤乡下庄村农村客运专线开通仪式在下庄村举行。今后,下庄人交通出行、农副产品流通将会更加便捷、顺畅。

下庄村至县城客运班车开通仪式。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下庄村至县城客运班车开通仪式。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下庄天路虽然于2016年进行了硬化处理,但因坡陡、弯急、路窄等条件限制,一直未能达到开通村村通客车的条件,老下庄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仍然存在。今年以来,随着下庄村乡村振兴规划的推进,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的成立,下庄村民希望开通客车的愿望更加迫切。竹贤乡乡村振兴暨县委党校下庄校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队和竹贤乡党委政府把开通下庄村客运线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为确保农村客运安全,巫山县应急、公安、交通和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及竹贤乡党委政府对该条线路进行了联合勘察,交通建设部门对道路采取填埋边沟、增大转弯半径、加固护栏、增设警示标志标牌等进行了整改,达到了符合9座以下客运车辆通行条件。

  本条专线是在原有通往下庄村委会线路的基础上,新增加开通的县城至县委党校下庄校区的客运班线,而且农客专线将全程途经8公里长的下庄“天路”。

压缩巫山县城至下庄村客运班车。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压缩巫山县城至下庄村客运班车。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巫山县城至下庄农客专线由万运集团巫山分公司负责营运,专线开通后,将派出两辆准载8人的“村村通”农客,从县城翠屏车站至下庄村实行对开。届时,下庄村民也将真正享受到“购物不出村”“卖货不赶集”的交通“红利”。(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