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秀山:渝秀排水还城市一股清流
2022年08月30日 09: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杨岚澜)8月以来,面对持续高温,重庆各行各业经历着严峻的“烤”验。

  渝秀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是秀山一家专业从事污水处理、再生利用、水污染治理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主要负责整个秀山县城污水的收集和处理。

  据了解,城市污水是对排入城市污水系统污水的统称,包括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和在河流制排水系统中节流的雨水,自渝秀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该企业因势利导、完善设施、细化生产,把严管理等举措,切实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各项工作。

  8月25日,笔者路过城区中和街道环城北路看到,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对此处污水收集设施进行巡检。战高温、斗酷暑,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奋战在排水服务的最前沿。

  企业巡检组的员工们个个秉承工匠精神,坚持勤巡视、勤维护、勤调控,让设备设施在“青”力守护下顶峰运行。高温热浪一波又一波袭来,他们即使挥汗如雨,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干湿频繁交替,他们依旧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确保工艺正常运行,确保城市污水达标排放,在高温下迸发出青春活力。

  “水本清来,还水洁去”,分析化验工作是水质标准的眼睛,该司化验组巾帼不让须眉,身着白大褂、手戴防护手套,顶着烈日,冒着热浪,穿梭在厂区的各个水质检测取样点。从采集进水到对污水水质指标的“一站式”检测,确保排出的水质达到“治疗”成效, 她们用汗水与坚持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近百公里的管网系统,一线管网工人顶着酷暑,用脚步丈量每一条污水管道,疏通管道内的淤积,时刻警惕管道的风险隐患,守好污水溢流的红线,保障城市“血管”畅通,地下排水功能的“健康”运行,他们是污水管道的守护者。

  机电设备是污水处理的“器官”,机修工人们便是这些设备的“医生”,他们的“手术台”在烈日下,尽管皮肤被晒得黝黑,工服上面点缀着洗不掉的油污渍,但他们依旧24小时的随时待命,守护着设备的“生命”。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敬业和坚守勾勒出骄阳下最美的身影。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管网巡查力度,提升污水处理能,确保城区污水应收尽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加强生产管理,还秀山污水处理的一股清流,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市民满意。”渝秀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秀峰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