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杜绝“毒驾” 毒驾排查不放松
2022年08月29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李慧敏)“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件。”8月28日上午,铜梁区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一起开展毒驾排查行动,全力降低毒驾肇事肇祸风险。

图为禁毒办工作人员和民警排查“毒驾”。周奎 摄
图为禁毒办工作人员和民警排查“毒驾”。周奎 摄

  “毒驾对公共安全危害极大,吸毒人员容易致幻,开车横冲直撞。”高楼镇禁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中,工作人员逐一排查过往车辆,对机动车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全面检查,并核验机动车驾乘人员身份信息。

  同时,民警还向司乘人员宣传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思想上、行为上筑牢禁毒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楼镇禁毒办加强禁毒知识进村社、进校园力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及防范毒品等知识,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有效拓宽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尤其是提醒家长要重视青少年毒品的防范,提高青少年对诱惑的警惕性和分辨能力,日常生活要多劝诫孩子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场所,以防涉毒人员等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