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获年度绿色可持续城市商业银行奖 成首个获奖金融机构
2022年08月29日 1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马佳欣)近日,国际财经机构《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2022年度中国奖项计划的正式公布,重庆银行摘得“年度绿色可持续城市商业银行”奖,成为首个获得该荣誉的金融机构。

重庆银行获年度绿色可持续城市商业银行奖。重庆银行供图

  《亚洲银行家》创办于1996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亚太地区权威的财经媒体和金融信息服务机构。《亚洲银行家》每年组织众多国际知名的银行家、顾问和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分卡机制对申请机构进行评估和面对面采访,评选泛亚太地区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以参评流程和标准极度严格、是全球金融服务行业受尊重和认可的奖项之一,被誉为亚太地区金融界的“奥斯卡”。

图为获奖证书。 重庆银行供图
图为获奖证书。 重庆银行供图

  作为西部地区首家“A+H”上市城商行、境内第7家“赤道银行”,重庆银行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截至2022年6月末,重庆银行绿色金融资产近300亿元,过去三年绿色贷款的复合增长率超过50%。该奖项的取得,既是对重庆银行过往成绩的高度肯定,更是推动重庆银行加快前行的强大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重庆银行获得该奖项的当天,国务院正式批复重庆市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接下来,重庆银行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愿景下,紧抓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的契机,进一步深度参与绿金改试验区建设,总结对标赤道原则、欧盟可持续绿色金融分类标准等国际准则的先进经验,发挥多元化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优势,继续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贡献重行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