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紧急打机井20口为果园“解渴”
2022年08月26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汪洋 濮加红)为了缓解持续干旱天气,对果树等农作物的影响,从8月20日开始,在铜梁区平滩镇,当地就紧急打井20口,让经果林得到及时灌溉,尽量减轻旱情带来的影响。

  24日,在铜梁区平滩镇珠玉村的集体经济果园里,一口新打的80米深的机井,开始源源不断出水,村干部及时找来抽水机,开始对干旱已久的柚子树进行浇灌。据了解,珠玉村集体经济种下的柚子树已经进入丰产期。由于就近找不到新的水源,这些柚子树就会因干旱减产,通过打井取水,这片柚子树终于可以保住了。

  “确实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今天就开始抽水,果树都有救了。”铜梁区平滩镇珠玉村党支部书记王春高兴地说。

  在平滩镇新华村的沃柑林里,虽然果子挂满枝头,但树叶已经打嫣儿,在果树林里,钻井工人正顶着烈日工作,再过一天,这里的机井也可出水,村里的120亩柚子和沃柑,也可及时得到灌溉。

  “我们这个水井,今天开始打,预计要打80米深,如果水的质量好,还可以供群众用水。”铜梁区平滩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周启国表示。

  据了解,铜梁区平滩镇没有毗邻江河的资源,但适合地下钻井取水,当地水利部门第一时间下拨资金,在平滩镇条件适合的村社打井20口,让当地的蔬菜、经果林等农作物得到及时灌溉,减轻干旱损失。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