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情系未来 助学圆梦”点亮贫困学子前行路
2022年08月26日 17: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唐磊 胡园) 25日,为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璧山区工商联、区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情系未来·助学圆梦”璧山区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为9名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

图为“情系未来•助学圆梦”活动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情系未来•助学圆梦”活动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这些学生家庭经济都比较困难,有的父母长期生病卧床、有的因意外事故造成父亲或母亲残疾、有的因父亲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有的更是失去双亲由爷爷奶奶抚养至今等等。民建璧山工委的企业家会员们现场慷慨解囊,为这9位贫困应届大学生每人都资助5000元学费,帮助这些学生们圆了大学梦想。

  当听说活动后,民革璧山区支部的2名企业家党员艾科和周玲纷纷响应号召,各自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

  “捐赠助学金不仅可以帮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为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能在精神上提供鼓舞,希望他们加倍努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周玲和艾科表示,若学生们今后在生活上或心理上有什么困难,也将对他们继续进行关心和帮助。

  西南政法大学的邓某某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说:“在我们面对大学学费万般无奈之际,你们用爱心点燃了我们理想的火炬,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赐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巨大勇气。我们绝不辜负你们对我们无私的爱心和寄予的期望,一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我们也一定向你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我们成人后,也会把关爱学生、关爱教育的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这个充满爱心、充满真情、充满希望的活动令人非常高兴、也十分感动。高兴的是又一批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即将成为国家栋梁,感动的是我们绝不允许因经济困难,而挡住了学生们跨入大学的脚步。同学们要怀揣梦想、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用知识、用双手就去改变家境、改变自己的命运,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铮铮栋梁。”民建璧山工委副主委汪强表示,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民建企业家会员应勇担社会责任,发自内心地伸出援手,献上爱心,帮助这些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们去实现大学梦想。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