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
2022年08月26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马佳欣) 近日,继本月初实现“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落地后,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再次成功为永川区某“专精特新”企业办理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提款业务,协助企业借入外债资金,并直接使用已开立的外债专户提款,加快资金到账速度。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今年5月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开展银企沙龙活动,企业实地走访等形式,积极宣传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在试点区域、试点主体、试点额度上进一步扩容的政策利好,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及自身需求制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

  近期,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永川区某“专精特新”企业目前正处于业务提升发展期,计划借入外债支持公司日常经营周转,第一时间与客户开展业务对接,并基于公司业务特点和需求特征为其制定特色化的跨境融资方案。同时分行客户经理从“解题答卷”的角度出发在业务期间集约高效地为公司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一方面在企业实际业务办理流程中进行全方位的指导,最大程度上减少企业第一次进行跨境融资的陌生感;另一方面运用离在岸一体化金融服务优势,开启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完成授信审批及融资放款等手续,在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浦发银行落实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23条金融举措,支持企业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减少了开户流程,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双重“政策红利”。

该行工作人员与客户开展业务对接。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该行工作人员与客户开展业务对接。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下一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紧密跟随外汇政策改革试点步伐,深入聚焦本地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现实需求,通过精准服务、创新服务、特色服务,持续为更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发挥好金融助企纾困的积极作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