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暑期公益课堂”助儿童快乐成长
2022年08月26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绘画课堂。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绘画课堂。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杨双 余钱) 近日,城口县北屏乡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力量,联合辖区民营企业、党外人士、妇联、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扬光社工,依托北屏乡青少年儿童之家,开办暑期公益课堂,帮助解决辖区居民子女暑期无人照看问题。

  据了解,暑期公益课堂共分为主题教育、兴趣培养、能力提升、素质拓展四个板块,由妇联执委、退休教师参与筹备具体的教学课程,民营企业、党外人士团体等各界热心志愿者共同承担辖区青少年儿童暑期学习辅导和爱心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在课堂教育之外,积极引导带领辖区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力所能及的环境卫生、防溺水宣传等志愿公益服务中,让孩子们在陪伴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引导和帮助辖区青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暑假。

  义务参与小课堂授课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下一个假期还要继续加入这个小课堂,回社区做个志愿者“小老师”,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教给村里的弟弟妹妹们,回馈家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统战资源禀赋优势,推动新阶层社会公益组织建设,积极为社会公益发展发挥统战作用、贡献统战力量。”北屏乡统战委员朱小玲说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