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倡议:战疫抗灾担使命金融服务守初心
2022年08月26日 10: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刘贤)为扎实做好疫情、旱情、灾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重庆银保监局党委25日向全局系统及重庆全市银行业保险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投身战疫抗灾的倡议书《战疫抗灾担使命金融服务守初心》。

  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倡议: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战疫抗灾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组织引领,持续凝聚战疫抗灾强大合力;主动担当作为,时刻冲在战疫抗灾第一线。

  倡议书提到,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灾减灾、节能减排等科学知识和政策法规,全力做好基本民生、公共服务和电力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建立灾害保险查勘理赔等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最大限度降损挽损。银行业保险业各级党组织要利用营业网点“点多面广”优势,组织开展“送清凉、送关爱”系列活动,主动为防疫抗灾工作者、志愿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的场所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营业场所、机房库房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市银行业保险业安全稳健运行。

  倡议书特别要求,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到防疫防旱防灾工作中,主动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顶得上去。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踊跃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凝聚战疫抗灾的磅礴力量。(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