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前夕 九龙坡警营迎来“交通安全小体验官”
2022年08月26日 10: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 (李卓然) 暑假已近尾声,重庆气温仍居高不下。烈日当头,交巡警依然奋战一线,疏导交通,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平安、畅通,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23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事故预防与宣传民警高华一如往常,在辖区铜罐驿镇走街串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同的是,宣传队伍中加入了两名八九岁的小学生,他们协助民警、辅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交通劝导和宣传工作。同时,民警、辅警也结合宣传工作内容,现场给他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不时提出问题,帮助巩固知识。

  原来,暑期余额不多,但这两名小学生暑假作业却没有完成——作业中有一项是参与社会实践并完成相关调研活动,而一直想体验交通安全相关工作的他们还没找到合适的课题。消息几经周折传到交巡警西彭大队,经多方促成,“交通安全小体验官”正式上线。

  开学在即,护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是交巡警的一项重要保障工作。两名交通安全小体验官随着民警、辅警一起来到中小学校园外,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上下学时间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小体验官将这次体验中学到的内容认真记在自己的社会实践笔记上,他们说,一定要将这些知识带回校园,发动更多的同学以及家人加入到安全文明出行的志愿者工作中,一起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警营体验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两名小体验官都表示获益良多,不仅体会到了交巡警工作的辛苦,也汲取了更多、更详细的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了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意义,知道了电动车违规安装雨棚,二、三轮车违规载人,以及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更加深刻理解了交通安全工作的意义——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