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南岸区委会:凝心聚力创特色 奋楫笃行向未来
2022年08月25日 10: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 (陈媛) 炎炎夏日,一群身着白蓝马甲的志愿者正搬运150件矿泉水,送往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镇上的各个防疫检测站。“现在重庆正是最热的时候,防疫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是‘南小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都是民革党员,大家希望贡献一份心意和力量。”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利娟说。

图为“南小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向南岸区长生桥镇捐赠物资。民革南岸区委会供图
图为“南小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向南岸区长生桥镇捐赠物资。民革南岸区委会供图

  “‘南小革’成立至今,坚持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工作,累计捐赠善款和物资50余万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累计向各级医院、街镇等捐赠医疗和生活物资价值500余万元。”张利娟表示,近年来,“南小革”大力弘扬、传承博爱精神,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民革党员通过志愿者服务形式,积极参与扶贫助困、义务帮扶等社会公益服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据了解,民革南岸区委会多年来在服务社会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练就了一批能打硬仗的骨干队伍。2014年,民革弹子石一支部获民革中央颁发的“伸出博爱之手——牵手困难群众”活动十佳基层组织表彰;2017年,民革南岸区委会获民革中央颁发的“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民革南坪一支部、南山支部先后获民革中央颁发的“示范支部”称号。

  同时,民革南岸区委会和骨干党员也在积极思考社会服务的品牌化建设。2021年7月,在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革南岸区委会成立了“南小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号召热心公益、热爱志愿服务的民革党员开展普法宣传、爱心济困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南小革”博爱志愿者在南坪街道正街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民革南岸区委会供图
图为“南小革”博爱志愿者在南坪街道正街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民革南岸区委会供图

  在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革南岸区委会高度重视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注重质量、特色打造、优化结构的原则,积极推进民革统战工作的健康发展。

  近五年来,民革南岸区委会在党员培养上,通过开展党外代表人士个性化培养,对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同时选派人员参加民革、统战、政协系统培训等提高骨干党员素质;在党员管理上,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工作制度,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工作,领导班子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专委会工作形式多样,支部工作科学规范、凝心聚力;在特色支部打造上,扎实推进示范支部建设,指导各支部建立年度工作计划,持续打造特色支部。

  以2021年加入民革的党员方东旭为例,作为重庆移动高级专家、正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网络优化、IT研发、数据挖掘、5G应用等工作,已是新进民革党员队伍的代表。

  图为获得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的方东旭在工作中。民革南岸区委会供图
图为获得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的方东旭在工作中。民革南岸区委会供图

  “我们以重庆移动通信基站应急电池储能为基础,自主研发了‘碳智链’系统,通过参与国家电网的峰谷电价差和储能响应政策,首批500多个机房已规模化应用碳智链系统,每年有效降低运营商电费支出280万元以上。”方东旭表示,该产品先后荣获中国移动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移动技术中台十佳应用、中国移动最佳模式创新应用。

  据悉,在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革南岸区委会将继续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搞好思想政治阵地建设,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保持党派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特点,确保新发展的民革党员政治素质高、社会形象好,凝心聚力参政议政。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