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企业当“考官”给政府部门评分
2022年08月24日 14: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刘娅) “您认为是否存在主动服务意识差,人难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您认为是否存在对企业需求、群众诉求,不及时报告、处理和反馈等现象?”“是否有违背企业和服务对象意愿,搞强制性赞助、订报等现象?”……5大类20个具体问题排满了整张“试卷”,这是近日南川区民营企业家收到的营商环境“评分试卷”的内容。

  “为政府职能部门业务科室打分,让我们能大胆地把问题说出来。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切实感受到了南川区委、区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参与此次营商环境评分的民营企业家“考官”夏明月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试卷”还鲜明而尖锐地直面具体问题、具体人。“哪件事情没有办好?是哪个人没有办好?”,克服隔靴搔痒的“满意不满意”“好不好”的简单评价,问得直截了当,也问到了群众和企业的心坎上。

  据了解,此次线下“票选”活动,共有40名民营企业家“考官”参与。此外,南川区还开通了线上“评分”渠道,群众和企业可通过南川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参与“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活动。评选结果将通过报纸、微信等平台进行通报公示,并由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对评选出的“最难办事科室”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这好那好,不如企业叫好。营商环境优不优、职能部门服务好不好,要由群众和企业说了算。”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民营企业家当“考官”,“票选”最难办事科室,是南川区委统战部和区纪委监委立足《南川区亲清政商关系交往清单制度》,策划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将持续扩大民营企业参评面,以“差评’”倒逼职能部门“好好干”,全面推动构建“清上加亲”的政商关系。

 

【编辑:马佳欣】